2008/8/16

[Windows] 遠端桌面接管原有的工作中視窗 - 新版RDC6.1

好幾個月前我曾發表過這篇分享:
Windows 2003遠端桌面接管原有的工作中視窗

因為平常我都會用遠端連線到家裏用p4的舊電腦架的server,
照預設的情況連進去會是另外一個session,
家裏RAM不大的舊電腦跑起多個session來就會很吃力,
(而且重點是原先工作視窗正在養動物,新的工作連線可控制不到阿~~XD)
而且如果另一個session有開啟firefox的話,
新的session會不能開firefox
所以這個資訊對我自己來說是很實用的~

不過,在前一陣子的不知哪次更新之後,
這個方法突然再也不能用了.....
害得我變得很不方便
有一天終於受不了了上Google查
才發現原來新版的Remote Desktop Client的指令有變動= =
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阿!?
還是分享一下解決方式吧~


首先從「開始」->「執行」
輸入"mstsc /help"



然後就會出現遠端桌面的說明檔:


寫的算是頗清楚的
原來/console這個指令變成了 /admin
所以以後加指令後上 /admin就可以連回原來的工作session囉
如:
mstsc /v:192.168.1.1 /admin

沒有留言: